【300/百夫长/沙丘之子】The Broken Wheel of Khronos 5下

2015第一天,有点儿甜的一小段XD 新年快乐!!!

原作:【斯巴达300勇士】【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

第五章(上)


皮克特人被Leto引入了歧途,他们沿着血的味道一路跟来,只顾着追寻浓重的血腥味,结果追到了丛林的边缘,与一队巡逻中的罗马骑兵狭路相逢。

“真的很抱歉,不过,只好麻烦你们了。”Leto在确认两伙人已经开始厮杀之后调转马头,带着重伤的Quintus回到艾莉安娜的住处。


这时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帐篷里没有人,女主人不知道去了哪里。

Leto把伤者安顿在他借住时睡的那张垫子上,匆匆查看了一下伤口,便准备起身出去销毁沿路留下的痕迹。皮克特人是天生的猎手,任何蛛丝马迹都是潜在的危险。


人的身体就像是个盛满红色血液的容器,若骨肉不曾被伤害,根本难以想象会有那么大量的鲜血流出身体,背离生命而去。以血液为食的血虫盲从地追随着涌出,它们其中真正能再次回到宿主身体里的其实很少,大多数的结局都是被跌落体外最终干涸而死。


Leto将自己的佩剑放在了百夫长的手边,站起身,却又再次俯下身去,把昏迷中的人那紧握的手打开,将剑放置其中。

他的手依然温暖。


We will meet again. 我明知众神设下陷阱,却依然愿为一个希望渺茫的改变而前行。


***


Quintus觉得自己正走在丛林之中,他走了很久,但是似乎永远都在原地打着转,参天大树张开繁茂的枝叶,将太阳和外面的世界隔绝在外。危险藏在无从探知的暗处,窥视着迷失方向的旅人。


这个梦境如此真实,看不到目标的行进本身就是最大的折磨,漫长而无望,逐渐消耗着人的勇气和力量,直到死亡降临。如果这已经是人生的尽头,那么现在的梦境其实也就是他生命的最真实写照。

曾经他以为自己为荣誉而活着,如父亲的期许,不为取悦人们的欲望而战,而是为了帝国,为了军团而挥舞刀剑收割生命。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若他曾经相信过,如今也早已被边境的绝望吞噬殆尽,最后一簇残存的火,亦随着父亲的去世而熄灭。


他生命的最后就像是走在丛林之中,他走了很久,但是似乎永远都在原地打着转。


We will meet again.


是谁的声音将他唤醒,丛林的阴影被光明驱散,太阳升起。他的身体正在死去,血肉支离破碎,只余白骨残骸,内心却充满从来未曾体会过的热切,驱使着他不顾身体的痛苦向光明奔去,融化在那一千个火日的光芒里。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

室内的光线昏暗,失血造成的晕眩更是无法让他一时间分辨身处何方,但伤口的疼痛程度证明血虫的撕咬已经慢慢缓和下来。


马库斯,去找艾格里克拉!


他回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切,皮克特人在夜晚突然对他们的要塞进行大规模的袭击,军团一败涂地,几个和他一样的血虫战士被抓回了皮克特人的老巢。

皮克特人很少与军团发生正面冲突,特别是拥有血虫战士的第九军团。也许他们察觉到了近来军团的计划,因为一直有传言说,皇帝图拉真已经下令第九军团深入敌境与皮克特人决一死战,结束两个种族之间长达20多年的僵局。


但战争其实从来没有尽头,亦没有荣誉可言。


从被俘虏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接受了自己必死的结局,很多战友承受不住拷打和折磨而死,但他却活了下来,一个对这世界了无牵挂的人,却活了下来,这真是个奇迹。

他是为了什么而活着,记忆像是在与他玩着追逐和逃亡的游戏,一直不肯施舍他答案。


直到他再次见到那双蓝得不真实的双瞳,那个四年前出现在边境,却又如迷雾般消失于丛林的人。


***


“啊!”

艾莉安娜的尖叫声让正在往回赶路的Leto加快了脚步,心里暗叫糟糕。

他狂奔着,女巫的帐篷渐渐出现在视野中,艾莉安娜跌坐在地上,显然是被突然出现在自己住处的罗马人吓到了,而Quintus正半跪在她面前,用皮克特人的语言安抚着她,并把Leto留给他的佩剑拔出来插在地上,表示自己没有伤害她的意思。


“她懂得罗马人的语言!”Leto看着他们俩,内心突然泛起一阵烦躁,于是没等艾莉安娜开口,便走上前去将她扶起来蛮横地拉到自己身后。

Quintus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迷茫的眼神让Leto更加莫名恼火。

“如果你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了的话就请离开吧,百夫长。”

不,让他留下,Leto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呐喊着,他分不清楚那是命运在作祟还是自己真实的感受,于是拉着艾莉安娜走进了帐篷——满脸写着‘别碰我的女人’。


女巫却看出了他的心思,忍着笑跟他离开,留下百夫长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别笑了,艾莉安娜,这不公平!”

“哈哈,好吧但是你知道么,你刚才的样子像个害羞的少年,这还是我认识的Leto么?”

“我没有害羞,你小声一点啊!”


这一点也不公平,Leto把自己埋进书卷里,企图忘记刚才的窘态。

好吧,我承认,从四年前开始,甚至是更久之前,我就已经深陷在了爱神安排好的宿命里,而他却连我是谁都还不知道。

他当然不会知道,他是个战士,Leto,你要明白。


战士脑子里只有服从没有占有。


***


Quintus其实记得Leto,这世上不会有第二个人的眼睛有那么浓重的蓝色,而且眼神坚定无畏,仿佛参透了一切结局般释然。在被俘的那个晚上,当这双湛蓝的双眸出现在他视线中时,他很自然地认为那是梦境,命运之神何时曾经那么慷慨地赐予过?


为什么他一直在躲避着我?Quintus百思不得其解,他很肯定四年前那个被皮克特人追击的年轻人就是如今救了他性命的这位,无论是容貌还是那种刻意保持距离的态度都如出一辙。

但无论如何,他一定要当面向他道谢——当天晚上,Quintus给自己找了个绝好的理由去找Leto,所以当预言者聚精会神地在灯下翻阅书卷把笔碰掉在地上时,他默默地为他捡起来递了过去。


Leto的表情有些吃惊,随即礼貌地道了谢。

该道谢的应该是我才对,早已准备好的台词被抢了之后,百夫长再次感到了窘迫无助,令人窒息的沉默持续到无法忍耐,他决定还是落败而逃的好。


然而当Quintus刚刚转身准备离去的时候,Leto的声音让他停下了脚步。

“我见过你父亲,Quintus。在很多年以前,我还在罗马的时候。”


Quintus不可置信地回过头,他看着Leto的侧脸上带着少年一般的青涩,于是竭力抑制自己内心那股想要亲近他的冲动——一定是太久没有人和他提起过父亲——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借口。

“我必须说,他改变了我对角斗士的看法。”Leto的话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持,“他还好么?”


Quintus感到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在他的心底慢慢浮了上来。

他没有提起父亲早已去世的事实,他只是回想起了收到父亲死讯的那一天,要塞的生活从那一刻起变成了没有颜色的阴霾,陌生的少年策马越过边境朝北方跑去的身影成为了唯一的色彩。


“你是个……很勇敢的人,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才好。我是说,你独自在这个险境丛生的高地度过四年之久。”

Leto听到他这样说吃惊地转过身来,睁大了蓝色的眼睛,Quintus顿时觉得有种溺毙在汪洋大海中的晕眩——他得赶快在自己干出傻事之前离开,于是他礼貌性地低了低头,转身掀开帐篷的帘布。


“Quintus!我和艾莉安娜不是恋人关系。”

他再一次停下脚步转过头,Leto站了起来,微笑着像是在等待着他:“我是说……如果你想追求她的话。”

“不。”Quintus放下帘布转过身来,放任双腿听从招唤,朝着预言者走去,“但我……我很高兴你告诉我这件事,我不知道为什么。”

Leto的笑更深了,他的唇色在昏黄的灯光之下依然鲜艳欲滴。


“哦,你会知道的。”他接受了,或者更准确一点说是,他引导了这位战士来亲吻他的双唇——既然服从是战士的美德。


TBC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20)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