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 17中

原作:【300】【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lft版本分级R

接近尾声了更要打起精神来填,不能烂尾,不能草率完结,不能zaoxie

 Chapter 1 Previous- Chapter17上


“你知不知道根本的问题是什么?”

Stelios轻松地将对手的手腕掰在桌面上,然后接过被斟满的酒杯。

 

士兵们发出野兽咆哮般的叫好,烦闷的冬歇让他们骨子里征战的渴望无处宣泄,只能在军营中以赌博找些乐子。也只有在这时,Stelios才能和这群罗马军团的士兵找到某些交流的方式。

 

“根本的问题在于,这种输赢无关生死。”Stelios说,“看看,你甚至不会被切下手腕。”

 

失败者被他嘲讽的语气惹火了,意料之中,足以让人感到一种恶作剧得逞的快意。这名罗马士兵涨红了脸,不服气地掏出匕首插在桌面上。

Stelios笑着喝了口酒,然后把杯子重重放下,也掏出自己的匕首插在右手的位置,这样一来,如果他掰腕子输掉了,他就也得和自己的手说拜拜了。

 

“再来一次!”士兵叫喊着。

 

人群再次起哄,但已经没有什么人愿意赌他们的同僚会得胜,这一局纯属浪费时间,Stelios很快就以压倒的趋势将对手的手腕往桌子上的刀刃那里推,迟迟不落下仿佛只是为了拖延时间。

 

“按下去!按下去!”

“废了他的手!”

 

士兵们残忍地喊着,观看斗兽互相残杀之中最好的一部分就是见到血液迸发。

Stelios并没有费太大功夫,所以他的注意力还能同时兼顾周围。很快他就发现了有个高级军官在朝人群走来,在确认了那人的身份之后,他马上抽起对手手边的匕首,随后将他的手腕掰倒在桌上结束了这一局。

 

哈德良……

 

“哦!”士兵们不满地抱怨着,但他们发现自己的长官出现在身后就立即闭上了嘴。

哈德良饶有兴趣地盯着而这名日耳曼尼亚哨兵,如同猎手在欣赏一头被关在铁笼中却仍然意图进攻的野兽。他示意失败者让位,自己坐在了Stelios的对面。

Stelios毫不示弱地盯着哈德良,不紧不慢地将自己披散的长发扎在脑后。而对方也不多说什么,伸手利落地拔出他那边的匕首,转而插在自己右手的一边,给了他一个挑战的眼神。

 

有趣的家伙……Stelios心想,也将自己那边的桌子插上匕首,然后伸出手,与哈德良的手握在一起,准备开始较量。

士兵们个个大气都不敢出,也忘记了要下注,营帐里的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这样的一场对决可不是开玩笑,任何一方被割下手腕都会造成难以收拾的结局。

 

“哈德良大人……”有人鼓起勇气小声在长官耳边说道。

 

哈德良像是完全没听见,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Stelios身上,而对方也一样,哨兵很容易将所有感官集中在一件事而忘记周遭的环境。

 

“哈德良大人,那个……您背后……”

“什么?”

 

哈德良不耐烦地侧过头去,却只看到自己手边的匕首被拔出来,在他眼前一晃,直向他对面的日耳曼尼亚人刺过去。等他回过神的时候,那把匕首已经精准地穿过了Stelios脖颈上的项链,没伤到一层皮地把他向后拖去。

 

“Leto?”

“打扰大家了,我要去调整一下这个家伙。你们继续。”

 

少年向导转过头来朝人群微微一笑,然后头也不回地将哨兵拖出了营帐。

再迟钝的人都能察觉到这位向导现在的怒火有多旺,纷纷朝Stelios投去怜悯的目光。

 

“什么叫……调整?”

“别管了,继续继续……”


-*-

 

一个“黑盾”愤怒起来有多可怕,凡是亲身体验过的人都毕生难忘。他们是精神的掌控者,对被他们引导的“银矛”来讲,这种情绪上的爆发更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恐惧,即便Stelios不愿意承认,但被人用匕首穿过项链抵在脖子上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好。

“所以,你打算怎么调整……我呢?”

他话刚出口就有些后悔,Leto的力道明显加大了,即便沉默不语,他的怒火也通过哨向之间特殊的感应全部传给了Stelios。于是“银矛”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准备虔诚地接受责备。

 

但Leto却并没有责备他,他的愤怒在对峙许久之后突然消失不见了,像被隐藏去了最深的角落,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忧伤。Leto了无兴趣地将匕首抽了出来,扔到地上,然后转过身去,和深夜的漆黑融为一体。

这简直比他发脾气更让人害怕,Stelios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一场对话,语言不是他善于使用的武器,大多数时候只会成为他的绊脚石。

于是他只能让沉默继续,直到他们之中有人再度发狂——他很清楚那一定是他自己。

 

“我很抱歉。”

 

虽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需要道歉,但他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哪怕说错了引起争吵,也好过这样僵持下去。

 

“这就是你无法和我结合的原因吗?”

 

Leto站起来转过身,用有些刻意的冷静表情看着他。

 

“什……什么?”

“因为我是罗马人。”他平静地陈述着,“你无法与自己憎恨多年的罗马人结合,那不符合你一直以来的理念。”

 

这话题的走向完全超出他的预料……

 

“这……Leto,这是两回事……我与你,和我对罗马人的看法是两回事。”

“是的,你当然明白那是两回事,但是一个人的理智并不能完全地控制他的精神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每一次你试图与我结合的时候,你的精神领域就会不受控地裂成碎片!”

 

他无言以对……

因为这的确是事实,一个人需要有多么宽容,才能完全忘却罗马人对他们族人犯下的罪过。更不要说他是“银矛”,是宣誓用生命保护族人的战士。

 

“如果我不是罗马人……”

“Leto,不,别说了。”

 

他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亲口说出答案是比任何战斗更令人恐惧的事情,亲口说,你是罗马人这个事实并不会改变我对你的看法,并不会改变……

并不会改变我对你的爱。

 

“你总是回避这个问题。”Leto放弃地推开他,朝着营帐的方向走去。

 

我没有……

 

有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喊到,无法用语言表达并不意味着逃避,也并不意味着他不想让Leto知道他的感情——“银矛”从来都是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而不是语言。他没有辩解,只是看着Leto的背影渐渐消失。

 

那么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他始终记得那个雪天,Leto手握他的黑盾出现的情景,那时他就知道,这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有资格这样做,除了Leto,再不会有人值得他付出生命去保护。而那时Leto并无意与他结合,即便愿意与他并肩作战,他也只属于Quintus,他的灵魂,他精神的另一半,都只是Quintus。

 

但这似乎也并不是最根本的问题。

 

精神的连接是影响哨向一生的关系,只有死亡能结束它。一个错误的精神结合对彼此都是最大的折磨,一个注定要分离的结合亦是如此。

他注定要回去,待这一切结束,待Quintus能够摆脱血虫的诅咒,他会回到部落之中。Leto是不会与他一起回去的,那个少年属于罗马,属于猎食并奴役他们族人的罗马,即使是他自己能接受,他的族人也不会祝福这样的结合,更不要提,如果这两个种族在将来再次兵戎相见……

 

Stelios将长发散开,转身朝树林的深处走去。自从Quintus失踪之后,每每遇到问题他都会独自一人游荡在丛林里,有时甚至一连几天都不回去。一开始同伴们还很替他紧张,到后来似乎也放弃了对他的追踪。

只有他自己知道,迷失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安慰方式,在那一段时间里,他的内心在期待着一个明知不可能却还是想要尝试的结局,期待在那片神明居住的林间,有一天他能再次见到那个消失的人。

他的哥哥……

 

他曾不止一次想象,如果不是Quintus在十年前被抓走的话,他也许不会对兄长有那么强烈的感情,他们会像其他的兄弟一样,在成年之后分别与合适的“黑盾”结合,然后从此不再占据彼此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难以分离,又爱着同一个“黑盾”。

他不知道哪一种结局更好一些。

 

身后突然传来的动静让Stelios心里一惊,他太过专注于回忆,察觉之时来者的拳头已经打中了他的后脑勺。

糟了……

所幸的是那人力道并不大,Stelios在挨了一下之后立刻压低身子转过身去反击,没怎么费力气就把对方压倒在地上。

 

“你的动作变慢了。”他收回抵在来袭者脖子上的匕首,“Quintus。”

 

他的兄长笑着仰面躺在地上,伸出手把他从自己身上推下去。于是,他们像少年时代一样肩并肩地躺在树林中,仰望被参天大树所遮挡的天空。

 

“你有问题想问我。”Quintus闭上眼睛,用陈述的语气询问他。

Stelios早该知道有这么一天,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什么事能瞒得过Quintus,反过来也一样。

他没有回答,因为提问者早已知道他想问什么。

 

“Leto告诉过我,他7岁那年有一次你打算趁独自出门送信的机会逃走,结果他看穿了你的计划。”

“等等,你们认识才多久?他就这么把我们俩的事讲给你听了?”

 

哥哥语气里的醋味让Stelios很是得意,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略微有所好转。

 

“你不是个善于回答问题的人,所以我不觉得提问是个好主意。”Stelios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再说了……”

那些回忆对于旁观者来说只是故事,但对于当事人来讲,则是一场恐怖到不愿再回想的噩梦,被Quintus封锁在了无人能探知的角落,即便是精神领域相通的兄弟也不能随意窥视。

 

Stelios没有将这些想法说出口,但他的哥哥却已经明白。

 

“你很害怕Ghanima?”Quintus笑着打趣道,Leto的精神向导Ghanima总是尽职尽责地守护着他们内心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地方,不会轻易让连接以外的人接近。

“滚,老子怕她干嘛?”

“哈哈,我以为你对隼鹰这种动物有阴影。”

 

那么,为什么你会留在罗马,如果你当时和Leto一起离开的话,事情原本不该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如果我当时和Leto一起离开的话,也许我们就会成为敌人也说不定,Stelios。”

“如果当时你跟在Leto身边,我也许会把你们一起杀死。”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与被罗马人掠走的兄长重逢,却发现他一直在为罗马人效命……那将怎么样的结局?

 

“我承认自己没有勇气去回忆那段经历,但你有权利知道。”Quintus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那段记忆被封锁在我和Leto的连接之中,你若是看了,也许会改变对罗马人的看法。”

 

“改变了又能怎样?”他故意和哥哥唱着反调。

 

Quintus回过头来望着他,眼神中却丝毫没有恼怒:“你没有必要改变什么,但如果能理解的话,你也许就不会离开我们。”

——无论你身在多么遥远的地方……

 

TBC

评论(3)
热度(22)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