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鲨美拉郎罗马组】日耳曼尼亚的波吕克斯(15上)

原作:【300】【百夫长】【沙丘之子】

配对:Stelios/Leto Quintus/Leto

警告:耽美/腐向/分级暂定R

简介:距离一个和睦的……三口(?)之家仍然还有一定的路程。节操是神马,两只大型犬都必须是小王子哒!

 Chapter 1 Previous- Chapter14下


是打败对手重要,还是保护向导重要,Stelios?

当然是后者!你的脑子被近卫军团给洗了吗,Quintus?

那就去保护他,到他身边去,把这里交给我。

……


已经很多天过去了,但他还是忘不了那场战斗,以及Quintus在战场上对他说过的话。

对于哨兵来说,他们对自己向导的独占欲远比任何形式的伴侣要强烈很多。如果一个哨兵愿意将自己的向导托付给别的哨兵,那足以证明那个哨兵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


Stelios将水从头上浇下来,在罗马人的冬营里,他的长发和蛮族的打扮总是引来侧目。然而现在他根本没有心思去在意这些,把身上的伤口随意地绑好之后,他披着袍子回到他们的帐篷中。

掀开帐篷的帘子,Quintus正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沉思。


“Quintus……”

“如果你要和我谈血虫的话,我要休息了。”他的兄长说着闭上了眼睛。

Stelios那刚刚被冷水浇灭的怒火又再次被点燃……


他们为了“到底该不该用放血的方法治疗”而争吵,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被浪费着,每天他都无能为力地目睹着Quintus的发作和Leto的焦虑,这一切比自己接受酷刑还要难耐。


“你和我都知道血虫除了用血从伤口中引出体外没有别的治疗方法,你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承受引出血虫所需要的血量,而我是这里唯一一个和你有血缘关系的人。”

“Steilos,我以为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不行。”

“你他妈……”Stelios控制自己不发脾气的时间已经一次比一次短,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一见到双生哥哥的脸就会下意识地张口骂脏字。


Quintus的反对不是没有他的道理。

在如今所剩无几的记载中,放血这个办法还没有人成功过,而到底需要多少血液才能引出血虫也仍然是个谜,的确不排除他和Quintus两个人都会因失血而死的可能。

但是,如果他们放弃尝试这个方法,那么Quintus会一直被这该死的魔鬼折磨,一直到死……


“如果你他妈想用这种方式来折磨我的话,Quintus,不得不说这还挺管用的。”

“折磨你?拜托,Stelios……”

“你以为我愿意看到吗?!”

“我当然不愿意让你看到!”


他好脾气的哥哥也难得地冲他吼了起来,两人再次陷入谁也劝不动谁的僵局。这时门帘被掀开了,帐篷外的冷空气带着来人身上熟悉的香醇,吹到这两位剑拔弩张的哨兵身上。


“咳咳。”蓝眼睛的少年端着水壶走了进来,用严厉的目光注视着他们两人。


必须承认,只有Leto能制止他们无休止的争论,而且只需要一个眼神。

“你又让伤口沾水,Stelios。”在他来得及逃离之前Leto就已经开始了攻击,“与其在这里浪费体力不如回你的帐篷包扎,我过一会儿去的时候必须看到你处理完毕。”

毫无商量余地的口气……Stelios知道,和向导顶嘴完全就是自掘坟墓的行为,无论是你自己的向导还是你孪生兄弟的。他偷瞥了一眼Quintus,果然,那位老兄的表情也没轻松到哪里去。这让Stelios有一点幸灾乐祸的感觉——我劝不动你没有关系,看你的向导怎么收拾你。

他没好气地转身走出帐篷。

-*-


看着孪生弟弟离开,Quintus长叹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重新躺下。在他意料之外的是,Leto并没有继续那个引发兄弟争吵的话题。

“你真该早点告诉我你有个孪生兄弟,Quintus。”Leto望着Stelios的背影说,“我和他能平安相处到今天简直是奇迹。”

Quintus苦笑了一下,目光随着他心爱的人不忍移开。Leto把水壶放在一边然后走过来,在床边坐下,俯身钻进了他的怀中。熟悉的味道让他紧绷的精神慢慢放松了下来,简直不能想象,几天前他还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有和他相拥的机会。


“真的,你该早点告诉我。”

“告诉什么?”他的手轻轻地在Leto背上拍着。

“为什么一直以来,无论我如何追问,你都不愿意告诉我关于你亲人的事?”

“呃,你知道,Stelios这家伙让人一言难尽……”

“别说谎哦,Quintus。”他怀中的人轻笑着,身体随之抖动,“我听得见你心跳的节奏。”


他没有回答,只是缓慢而仔细地抚摸着Leto的头。

为什么呢?因为胆怯,曾经他以为自己早已丧失了回到过去的机会,那样的话,提起他所想念的亲人还有什么意义呢?


“因为愧疚吗?”Leto不再开玩笑,他抬起头来与他对视,近得可以吻到他。

“我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你,嗯?主人。”

“很好,看来你学聪明了。”Leto撑起身,把水壶拿过来让他喝。


他们就那么对视着沉默了很久,每一次的沉默都让Quintus变得紧张。他有种预感,他们即将面对一个始终无法逃避的问题。


“Quintus,如果你是自由的……从一开始就是自由的,你还会留在我身边吗?”

“Leto……”

“回答我,Quintus,你知不知道这个问题长久以来一直压在我心头?是我造成了你远离自己的故乡和家人,一直留在罗马,留在我们的家族。”

“这不是你的问题,Leto!别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

“你曾经想过要逃走我知道!”Leto打断了他,看来是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个多年的心结,“那年我7岁,我记得很清楚,但那时的我还不能理解你想要逃走的原因……”

Leto的眼睛里泛起泪光,Quintus急忙坐起来,伸出手却被推开了,Leto用双手握住他的双肩,力道大得能感到疼痛,像是在下达一个命令或是一个许诺:“Quintus,我不知道叔祖父为什么没有恢复你的自由,但等这一切结束了,你有权利选择留下或离开。”


老天……

Quintus哑然,他的聪明的向导,为什么在某些事情上面却那么傻?

“我把那封信烧了,涅尔瓦大人的亲笔信,在邓肯把我介绍进入近卫军团之前。”

“什么?为什么?”

“因为我不需要。”他把双手敷在Leto的手上,“Leto,自由是什么呢?”

他的主人看来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睁大了蓝眼睛,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Quintus笑着把他拉近,趁着Leto的迟疑吻了一下那点缀着小雀斑的鼻子。

“自由对于阿累夷人来说是驰骋于丛林间的权利,就是这么简单而已,自由地选择自己的道路,自己的主人……”他停顿了一下,“和自己的生死。”

Leto猛地挣脱他的怀抱,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眼神中的破碎足以撕裂他的心,但还没等他开口道歉,Leto就已经再度冲到他跟前,揪住了他的衣领:“Quintus,我和Stelios一路赶来不是为了看着你这么轻易地放弃生命!”

他当然知道,他也知道如果自己没能坚持下去的话,对Leto,对Stelios,对所有爱他的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


“我并不是想放弃。”他恳求着原谅,为自己一时的怯懦,“但是,如果代价是Stelios的生命……”

Leto松开了他的衣领,陪着他一起陷入沉默。

痛苦不算什么,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能够再次回到Leto的身边,本身就已经超越了他曾经向神明所祈求的。他曾以为自己再也不能见到Leto,而Stelios,这个与自己分离十年之久的弟弟,他更是从来没有奢望过还能重逢。即便是他的生命注定结束在此时,他也绝不后悔。


“你知道吗?Quintus,Stelios说你从小就是个笨蛋。”Leto扭过头来,带着无奈的目光看着他,“说你从来不去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Quintus咧开嘴冲着他笑。

“你傻死了,Quintus,快别这么笑。”Leto轻轻给了他一拳,然后让他躺下,自己随即趴在了他身上。

他们将额头抵在一起,交换了几个浅吻,单纯地享受着彼此贴近的安全感。

“我知道这对你和Stelios都很危险。”Leto轻声劝慰着,展开精神的图景,用一个向导独有的方式让他的哨兵稳定下来,“但我们什么时候曾经远离过危险呢?”

他冰冷僵硬的身体在沙丘的烈日下贪婪地吸收着温暖,黄沙在他身下流动着,轻抚着每一处伤痛。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不否认我喜欢你的弟弟……嗯,不过可能比喜欢你少那么一点点吧,谁知道怎么去度量爱意的多少呢。”Leto的声音在精神图景中直接传入他的心里,他忍不住再度咧开嘴笑起来,阳光比任何药物都要有效,Leto的沙漠里有他的太阳。


“但是,Quintus,如果你离开了我们,那么这一切都会成为悲伤,甚至是仇恨。”

“Leto……”

“回答我!说‘你明白了’,嗯?”

“是,我明白了。”


他的主人满意地笑了,在他们被烤干之前带他回到了现实图景,然后帮他盖好毯子。他的上眼皮沉重得不断和下眼皮打起架来,过于安全的氛围有助于睡意的滋长。

“嘿,Quintus,Quintus……”Leto不知为何却还在缠着他。

“嗯?什么?”他勉强睁开眼。

“我说,我说我喜欢Stelios的时候……你就一点儿也不妒忌吗?”Leto严峻的表情让他根本没想到是这个话题。

“老天,Leto……”他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好吧,是有点儿,一点点……”

Leto听了反而笑得好像一只被人挠着下巴的猫儿。

“哦我可怜的Quintus,别妒忌他,我会爱你多一点的……”

“好好好……”他这样敷衍着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睡着了。

“——在每个单数月。”

“什么?”


埃努斯在上……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像又睡不着了。


TBC

评论(5)
热度(24)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