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不灭之火8(下)

这个故事其实就是五军之战野史(泉花抢戏版),大家应该能够猜到结局……

配对:主【泉花】副【梅熊】
简介:所有精灵的灵魂在死后都会前往曼都斯,但是Ecthelion没有……一切属于托尔金。
目录←点此

Laurefindil,死亡是什么感觉?
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问过他,有的是将死的伤者,有的是失去亲人的孩子,在中洲的埃尔达中,亲见过曼都斯殿堂的只有他一个。
第一次他的身体在冰海中被冰刃刺中,紧握着Elenwe夫人的手无力地松开。等到友人们找到他时,鲜血已经染红了冰下的那片海水。熟悉的银白身影将他拉上冰面,泪水在黑发精灵俊美的脸上划成一道道冰痕,恸哭之声触动了众水之神。
第二次他的身体被鹰王索隆多从山崖下面带回族人身边,那些熟悉的面孔上泪水纵横,他们是连死亡都不惧怕的诺多啊,在白城陷落时都没有哭过。族人将他们心爱的领主埋葬在鹰之间隙的悬崖边,后来那片无人再临的峡谷开满金花,直到环山沉入海底,沧海变为桑田。
死亡并不痛苦,但他无法这样回答那些绝望的灵魂,令人痛苦的是给爱人带来无尽的悲伤。

“我母亲就死在那里。”Legolas望着刚达巴的大门,自言自语般说道,“父亲从来不和我谈论她,我所知道的一切就是她的死,没有墓碑,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Glorfindel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透过这个孩子眼中的仇恨他看到了深埋在心底的悲伤和迷茫。这些伤痕是Thranduil本人都无法摆脱的东西。这个不善表达的王者出于对儿子的爱独自承担过去的阴影,却反而更加伤害了彼此。
“你父亲很爱你,而每个人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Glorfindel不知道这样无力的劝说是否能起作用,毕竟在爱的矛盾中没有绝对的正义,而当局者更是很难看清。

他自己不是也一样?

在赶往孤山的路上他们一路无话,火龙被杀死的消息传得很快,那无尽的宝藏如今已不设防,变成了一个比任何魔法还强大的诱惑,吸引着各方的力量投身火焰。Glorfindel无端想起Maedhros,想起那些原本善良的王子们,他们追随着那晚的火光,不惜双手沾染亲族的血。诱惑的陷阱对于Feanorian来说是Silmarillion,对于索林来说是阿尔肯宝石,每个人在心底都有无法摆脱的魔咒,Thranduil无法忘记佩戴在爱人颈上的月光,他自己也依然怀念着镶嵌在环山深处的宝石——那个有着七个名字的隐秘之城刚多林……

天边泛出鱼肚白的时候,刚多林各个城门相继陷落,敌人如滚烫的岩浆,带着死亡的温度从三个方向涌入城内。

巷战开始。

由于竖琴领主按兵不动,金花家族独自死守着城东长达数小时之久。
往日的集市被反复易手,精灵们的每一次顽强的进攻都踩踏着同伴的尸体,残酷的拉锯战中几乎无需用目光辨认敌我,他们心中只有前进的念头,因为领主Glorfindel金色的身影永远在战线的最前方,随着身边战友的倒下,燃烧在心中的怒火只会更旺。

与此同时银泉家族守卫着城西。
城中的泉水被敌人的火焰蒸发成雾气弥漫在大街小巷中,连身强力壮的诺多战士们都难耐那炼狱般的热度,他们引以为傲的视力也很难发挥作用。笛声淌过,穿越一切恐惧和迷茫,像长夜中的明灯,茫茫大海中的星光。
“领主的笛声!”战士们相互传递着,“伊如宏歌的力量在我们手中!”

火龙的出现标志着城东的陷落。
在后来的战役中,年轻的绿林王子Thranduil曾被丧父之痛冲晕了头脑,独自去挑战火龙。Glorfindel后悔没能阻止他,还有谁比他更了解这庞大的生物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在刚多林沦陷的战斗中,单是它的气息就夺去了很多竖琴家族战士的生命,他们还那么年轻,爱憎分明,因为无法容忍自己领主的懦夫之为而投入了金花家族的队伍,却连抵抗都没来得及,便永远地闭上了注视白城的双眼。
“撤退……朝国王广场撤退!”Glorfindel的心被怒火灼烧,但他别无选择,更多人的生命需要他们保存战斗力去守护,他们不能在这里全军覆灭。

与城东相比,Ecthelion那边的情形只是略为乐观,毕竟Tuor带领着白羽家族及时和他们汇合,飞燕和彩虹家族仅存的兵力也加入其中。炎魔不死的神话早已被那些在城门上牺牲的战士们打破,Tuor和Ecthelion的剑继续收割着这些恶魔,为死去的Duilin和Rog复仇,在被迫撤回国王广场之前,他们一共杀死了八只炎魔,和六个Orcs首领。

撤退的时候Ecthelion左臂的旧伤已经复发了,火龙留下的灼伤永远不能完全恢复,诅咒会潜伏在肌肤之下伺机而动,当伤口传来阵阵剧痛的时候,Ecthelion隐隐感觉到火龙已经靠近了,而那个方向……正是金花家族镇守的城东,是Glorfindel……
众水之神乌歐牟啊,他最后一次祈祷,我是涌泉的仆从,刚多林的尘土,请您赐予我力量去保护我所爱的一切。

我愿付出灵魂之火去守护这片土地,让我化身为您麾下众水的力量,在战火重燃的时候成为您的利剑……

银泉之君,刻石之主。
山下之王不久将重回宝座。
人民将欢庆他的回归,但一切注定悲剧收场。
湖水闪耀,战火重燃。

几千年之后的孤山脚下五军待发,古老的预言灵验,一场毁灭性的混战即将来临。

TBC

评论(3)
热度(54)

© Houyann | Powered by LOFTER